【锤基】雪花落在旧金山(一发完,甜饼)

01

每三四十年总会出现那么一两个……妄图挑战九界第一法师的人。

这个人挑在Loki的潮汐期刚过的时候,这已经昭示了他险恶的用心。听说古一从高空坠落时,正好落在这人身旁,他当即就向世界宣布:

“我打败了至尊法师!”

自那之后,他就觉得天上掉馅饼的事天天都能见。

Delusional!

所以Loki在一番猫逗老鼠的缠斗过后,又把他当溜溜球般丢出去又收回来的抛掷了一会儿——怀着Fenrir的时候成天拿着Mjolnir这么玩,说不怀念是假的——终于将这位挑战者钉到了世界之树最高的枝儿上去。

“你有本事也当个馅饼掉下去啊?”

Loki这般说着,弹了弹衣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法力恢复得还不错,在带娃之余,偶尔出来放放风疏松一下筋骨,他挺满意。


02

可轻松愉悦的心情在他回到旧金山时,一扫而空。旧金山的街道此时已经尽数被覆盖在足足有一英尺的积雪下。这对旧金山来说,完全不可能是自然现象。

难道是……冰霜巨人?!Loki想。

“Fenrir!”

他就不该离开!


03

Fenrir是在Loki离开的第十五分钟开始哭的。

Thor将宝宝抱起来,在空中咯噔咯噔地试图哄他,可那却只是让只会叫“Mama”、“Dada”的小宝贝哭闹得更厉害了,显然在没有“Mama”的时候,他也不认“Dada”。

Dada在试图亲一亲他家小祖宗的额头时,被赏了一巴掌。柔嫩的小手拍在Thor的脸上,意外地……真疼。

自今天之后,Thor想,Fenrir就成了第三个扇过他巴掌的人。

第一个是Jane,在他隔了一年才出现、出现还只是为了和她分手的时候。

第二个是Loki,在他们大婚的那天晚上,额……因为他把他捅得太疼了。


04

Loki离开的一小时后,Thor终于用Loki早上用挤奶器弄出来的一杯母乳暂时填住了小家伙的嘴。

“哦,看看我们尽职尽责的超级奶爸!”执行完任务的队友们看着Thor给Fenrir拍背的样子,挨个来调侃他,Thor心有余悸地笑着,或者该说心满意足。

这时候空空的奶瓶被Fenrir推开了,他一脸期盼地看向门口:“Mama?”

“不,没有妈妈,”Tony凑上来逗弄着神域年幼的王子殿下,捏了捏他粉嫩粉嫩的脸颊:“可怜的小Fenrir,你妈妈不要你了。”


05

Loki离开的第三个小时,小家伙还在哭泣。

“哭声的频率高达两千赫兹,建议将警报级别提高至橙色。”

向她的Sir汇报时,Friday难得地显出了怨念的语气。

“警报?”Tony捂着耳朵:“这时候谁还听得到警报!全员撤离,找Loki!”

可他们找到了奇异博士,也还是没能找到Loki,那让Thor觉得他们只是找了个借口开溜。

孤独的九界之主被留在了风暴的中心,试图给哭的声嘶力竭的小家伙唱他并听不到的催眠曲。

与此同时旧金山启动了多项应急预案,对付百年不遇的暴风雪,路上到处都是铲雪车和撒盐的义工。

“记得Thor说过Loki怀孕的时候爱抱着冬棺睡觉的事儿吗?”Bruce看着天空上正在飘落的大片大片的雪花,努力抑制住某个好像还从没见过雪的大块头在大都市滚雪球:“我想Loki不用担心了,Fenrir显然只是有待激发。”


06

Loki离开的第五个小时,不,这时候Loki回来了。

他火急火燎地瞬移回了复仇者大厦,斗篷都因为紧张而炸了起来,却在沙发上发现了熟睡的Fenrir和Thor。

哭累了的小家伙睡着了,趴在爸爸的胸口,父子俩大张着嘴,一模一样的傻表情让Loki没忍住捏住了Thor的鼻子。

“Loki?”

Thor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把Loki也拉到了沙发上去。

“这沙发躺不下我们仨,”Loki说着戳了戳Thor,被换到他身上来的小家伙在感到了母亲的体温后,就自动自觉地闭着眼摸索着Loki身上属于他的那个凹槽,嵌了进去。

“叠在一起就可以,你们俩压在我身上都没关系,”身心俱疲的Thor把自家弟弟抱得更紧了些:“看到外面的雪了吗?Fenrir的功绩。你可不能抛下我们爷俩,我打赌只要他想,他能让九界人一起感受冰川期。”

end.

评论(23)

热度(5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