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神锤与少女(一发完)

简介:

“猫与项链”事件已经过去了两百余年,我们的小王子也已成年了。成年礼过去后的第二天,Thor的锤子失窃,“Loki,我知道你不满意我的礼物,但你也不能拿走我的锤子嘛。”于是,新的冒险开始了……

总之这是个半路走歪了的神锤失窃故事,却也串了许多其他小故事,女装预警,无详细描写。

01

“Loki!”

火神殿在Thor的怒吼声中震了两震。事实上才刚刚睡着的Loki就这样被他不明原因怒火冲天的哥哥摇醒了。

“Loki,Loki,你把Mjolnir你藏到哪儿了?这个恶作剧一点都不好笑!”

恶作剧之神从没想到有一天Thor会冤枉他,可让他更没想到的是在Thor冤枉他的时候,他会真的是冤枉的。

02

“小点儿声,Thor,你想吼得整个阿斯加德都知道雷神之锤失窃了吗?”Loki不高兴地揉了揉被震得发痛的耳朵,给房间施了个隔音咒。

真好,绝妙的成年大礼——天还没亮就要解决Thor惹下的大麻烦。

发泄完最初怒火的Thor渐渐冷静下来,他不该对自己的弟弟这般吼叫,就算是这个小混蛋偷走了自己的武器也不应当,于是他软下语气,轻声哄他早便认定了的小偷:

“我知道,你对我送你的成年礼物不满意,但是Loki——”

“何止是不满意,”Loki一被提起这个,就气哼哼地抱起手臂:“那是我收到的最糟糕的成年礼!”

两百年前的Thor会因为Loki的一时好奇,去给他偷由侏儒变身巨龙的法夫纳产下的蛋,可现在的Thor却只会听信Volstagg关于“Loki需要多一些男子气概”的鬼话,硬拉着他去猎杀尼德霍格,作为哥哥送你的“通向成年之旅”。

天哪,要不是他及时施下迷雾掩护他们逃走,他和Thor说不定就死在那儿了,阿斯加德的两位王子,为了一场荒唐的狩猎英年早逝。他的一只胳膊现在还裹着纱布,Loki在自己的成年礼上被禁止喝酒,就因为这个。谁会在第一个能喝酒的场合,滴酒不沾!

“可是Loki,你不能因为这个就偷走我的锤子啊,”Thor试图和自己的弟弟讲道理:“你拿走它有什么用,我是说,你又没法把它举起来。”

“我说了我没有拿走它!”Loki生气地推了他一把,可他正好用了伤到的那只胳膊,瞬间疼得呲牙咧嘴起来。

Thor被弟弟的痛呼声吓到了,笨手笨脚地想上来帮忙,Loki打掉了他的手,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Thor只好立在一旁,有几分不知所措地嘟囔着:

“可除了你谁会想到用那种作弊的方法拿走它。”

“哦,谢谢你的夸奖啊,我亲爱的哥哥。”Loki阴阳怪气地感谢着哥哥对他的赞赏。是啊,魔法就只是作弊的小玩意,一点儿都不光明正大。

“所以能不能请你先告诉我,我到底是怎么作弊地拿走了它?”

03

Loki看着闪电宫里因被切掉了一大块大理石地板而裸露在外的地皮,笑得弯下了腰:

“哈,Thor,不管是谁,哈哈,我为他鼓掌。”

这个小偷,他举不起雷神之锤,却显然举得起雷神一部分的闪电宫。

“所以,我亲爱的哥哥,你就在——”Loki指了指这块儿被割走的方形区域:“这个嘈杂的工地旁呼呼大睡,对眼皮底下发生的抢劫,没有一丝察觉。”

Thor难为情地红了脸:“你知道我一向睡眠质量很好。”

Loki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Thor,你不是睡眠质量好,你是睡得像头死猪,一头能把我压死在下面的死猪。他们分床至这时还不到五百年,Loki仍清楚记得,Thor偶尔一翻身压到他身上去是件多么恐怖的事。他学会的第一个魔法是悬浮咒,好把Thor这块怎么也叫不醒的木头从他身上移开。

04

“所以,如果不是你,那我们现在去找Heimdall,他应该会看到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哦,这次轮到Loki一脸尴尬了:“额,关于那个……他昨晚可能没空。”

Heimdall当时显然被别的事缠住了。

在世界之树旁和他的蠢哥哥一起猎杀毒龙为九界除害时,Loki的左胳膊上沾到了尼德霍格的毒液,解毒的曼德拉草不能与止痛的膏药同时涂抹,所以他痛了一晚上,怎么也睡不着。于是,大晚上睡不着觉的Loki决定戏弄一下那个时间唯一还醒着的人——神域忠心的守门人Heimdall。

他的分身化作一只渡鸦叼着自己匣子里的一把匕首,以为遇到了贼的Heimdall化作鹰追赶,他们在空中斗了数个回合,一起摔到地上又分别变成了狼和豹子,直到最后Loki玩腻了,那只张牙舞爪的小豹子才化作了一道标志性的绿光。

Thor听到这些,不禁扶额,他的弟弟和他不分时间场合的恶作剧:“Loki,你确定不是你做的吗?”

05

为以防万一,他们依旧去问了Heimdall,Heimdall揉了揉酸痛的眼睛:

“Thor殿下,你还不如问问Loki殿下的好。”

Thor和Loki交换了个眼神,只有一个办法了——显然,他们得坐上父亲的王座,那宝座能将九界尽览,看见所有,监听所有。

这并不大难,只要去世界之树那边把外出的众神之父找回来。可是Thor把由他保管的神域宝物雷神之锤弄丢了,这算失职。然后小偷作案期间,Loki恰好在逗弄他们的守门人玩,这算什么?说小了是添乱,说大了那是扰乱正常执法。两个惹了事的王子对关禁闭都没有太大的兴趣。

于是这次,为了引开Hugin和Munin两只总是去通风报信的小间谍,给他的哥哥争取时间,Loki变成了一只渡鸦,额,雌的。

06

论一只雌性如何同时获得两只雄性渡鸦的青睐。事实上,Loki发现,他只要停在它们对面的树枝上抖一抖自己油光水亮的黑色羽毛就好了。

Munin最先上了钩,为这位美丽的异性衔来一根树枝,以求同巢之好。那之后,Hugin自然不甘示弱,嘴里叼着一颗橡实也飞了过来,它们迅速地打成一团,在空中亮起爪子撕了起来。

哦,再打上一阵,它们其中一个大概会秃了羽毛,另一个则会瘸了一条腿。同时对付两个可比单对付一个容易多了,Loki立在枝头欣赏着他造成的内斗这般想。在女人面前,果然没什么亲兄弟可言。

Loki正这般感叹着,就被树下他的亲兄弟拿石子砸了个正着。

“Loki,Loki!”Thor故意压低声音:“伊芬格河那一片有些动静。”

这就是他的亲兄弟啊,Loki心下抱怨着,揉了揉被砸痛的脑袋,哥哥对他可真的一点都不温柔。

07

伊芬格河边,巨人苏里姆被来自神域的两位兄弟吊在一棵被雷电从中间劈开却依旧坚挺的大树上。

“我不会告诉你们雷神之锤的下落的,”苏里姆任Loki如何威胁,却都还是嘴硬:“爱与美的女神。当Freya成为我的新娘,我会将神锤作为新婚礼物归还神界。”

又一道闪电劈下来,丑陋的大块头巨人像只犯羊癫疯的牛,可当他停止抽搐,嘴里重复着的却是同样的话语。

所以,Loki和Thor站在了Freya的宫殿前。Loki想起爱与美之神那个关于“等你长大了”的暗示,哦,他可没想到自己在成年之后第一次来到这儿竟会是要请求Freya做别人的新娘,他第一次把外交这种事交给了Thor,自己避祸在门外。然后,不出所料的——Thor被赶了出来。

Loki挑了挑眉:

“哥哥,你居然没有被胜利之剑捅个对穿,这可真让我感到惊奇。”

“哦,”Thor一脸地挫败:“Frey不在,显然他正好去了阿斯加德拜访母亲。我不懂,又不是让Freya真嫁给他,只是做做样子,她干嘛不肯答应。”

Loki对Thor的不体贴嗤之以鼻:“你让一个被父兄娇宠的从没碰过刀枪的女神去做诱饵引诱一个又丑又大的巨人。这种事也就Sif会答应。”

Thor一听到这个,顿时眼睛亮了起来:“也许我们该去找Sif,我是说虽然她长的不像Freya,但是你知道,用点你的小把戏,应该可以蒙混过关。”

Loki歪着脑袋打量着把他的魔法称作“小把戏”的哥哥,剪掉胡子,然后再修个脸型,哦,再添一点女人必要的东西:

“不,Thor,我们根本用不着找Sif不是吗?新娘的人选是现成的。”

08

当Loki说出新娘另有人选的时候,Thor的心里其实小小的雀跃了一下,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但Loki嘴角泛起的小狐狸般的笑容是他每次恶作剧的前兆。他的这个弟弟啊,总是在恶作剧开始之前就兀自兴奋起来,像是笑话刚开了头就哈哈大笑起来的讲笑话的人,反正也没人能理解他的幽默不是吗?Thor知道有人要变成女孩子了,不过总览他们这些伙伴里,唯一线条柔软、有着少女般亭亭之态的也只有——

Thor摸了摸自己突然光滑起来的下巴和愈发隆起的胸部,惊声叫了出来:

“为什么是我!”

Thor只见,听到这话,Loki那双祖母绿的大眼睛,一下子便蓄积起盈盈水光来:

“哥哥,你要把我嫁给巨人吗?”

他的声调委屈极了,Thor想象着那个场景:皮肤和尼德霍格一般厚还满是皱褶的又丑又老的苏里姆要求先吻一口自己的新娘,然后就撅着他满是腐烂气息的大嘴靠向纤弱无助又不敢挣扎的Loki。不不不,绝对不允许!

Thor Odinson任命地套上了新娘的长裙。

09

在Thor和Loki开始他们的冒险时,我们暂时回去看一眼阿斯加德,那位美丽的异性早已离开,可Hugin和Munin仍旧厮打成一团。

它们此时大概已经忘了最初的缘由,啄秃了对方的羽毛后,两只长期在众神之父肩上落座的神鸦一同坠落进了尘土里,却仍不知罢休,叽叽喳喳地跳起来踢对方的脑袋。几千年前,你抢了我的功劳,几百年前,本来是我先发现的溜去中庭的Loki,诸如此类的小怨愤,几千年来积攒下的嫉妒和不满都以求偶为由发泄了出来。

这引来了金宫中一群侍卫的围观,他们纷纷下注赌谁先啄秃谁尾巴上的毛,侍卫们有些掏出了骰子,有些则拿着牛皮袋大口喝酒,都带着几分幸灾乐祸,毕竟对这两个讨厌鬼心存不满的,可不止两位养在金宫的王子殿下而已。

于是,趁着这个当儿,又有一位觊觎Odin宝座视角的人,偷偷溜进了大殿。

也许是早便怀有了一份不大不小的不臣之心,又也许只是出于单纯的好奇,在众神之父去拜访诺恩三女神的当儿,Frey也坐上了这个可以让他暂时拥有Heimdall之眼的宝座。

与此同时,世界之树下,诺恩三女神织着命运的大网,丝线穿行打结,也许是对王子们鲁莽举动的惩罚,又也许是命运早已写定。Urd将乌尔达的泉水递于Odin,Verdande的手指指向因尼德霍格暴走而遭了殃的世界之树的幼须,代表未来的Skulde将两股金线与乌黑的丝拧在了一起。

于是,也许是对王子们鲁莽举动的惩罚,又也许是命运早已写定,Frey坐在奥丁的宝座上向北眺望,他望见了——那位曳着乌黑长发,下颚紧绷如冻土,眸子却如极光般灵动变幻的困于巨人洞中的少女。

10

Loki紧绷着下巴看着大口大口撕着羊腿的Thor,这是Thor吃掉的第三只羊了,他要被自己的哥哥气死了。在来之前,他就警告了Thor,不会说话就别出声。哎,我该干脆叫他把嘴闭上,不管是说话还是吃饭。

“新娘因为见到了自己的丈夫而过于兴奋,难免有些……暴饮暴食。”

Loki一脸尴尬地向下巴要掉到桌子上的苏里姆这般解释。

“那你为什么不吃?”憨厚的巨人似乎信服了这个说法,却向她抛出质疑:“难道是嫌弃我的洞穴,嫌弃我这个你将来的主人?”

Loki在巨人的逼视下无奈地撕下一小块儿羊腿上的肉,放进嘴里小口咀嚼。巨人遂一脸嫌弃地瞧着她小气的吃法,果然这般小家子气的人就只能当Freya的婢女。

此时哐当一声,Thor一口喝干了大酒杯里的酒,将杯子掷在地上:“Another!”

那粗犷的声音如雷声一般沙哑低沉,吓得让Loki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慌忙解释:

“新娘在昨日的宴会上为众神演唱,唱哑了嗓子。”

可苏里姆却显然未把重点放在他的新娘过于低沉的嗓音上,他看着Loki紧张下一滴未动的酒:“爱与美之神的侍女,你是否觉得我的款待太过粗陋,不值得你为此摔杯。”

Loki绝望地闭上眼,端起杯,哦,这和他想象的第一次饮酒可不大一样。Thor惦记着弟弟身上还有伤,放下羊腿,想要阻止Loki,他的弟弟却已经将蜜酒整杯灌了下去。因为喝得过猛,那如今长发及腰的“少女”,呛到了,咳嗽着,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澄金色的液体从她比平时嫣红了几分的嘴角淌下,直顺着下巴流下比起往常更显纤细的脖颈。

像赫瓦格密尔的泉水流过深渊下冰与火交界的金伦加,然后阿萨神说:这世上该有生命。

这样的形容突兀地闪现在Thor的脑子里,我又喝了诗歌蜜酒吗?Thor这般疑惑着,拿他还沾着油腥的手指,蘸下在那冰川般的颈窝里徘徊着的酒滴送至唇边。他忘记发酵了,这酒液分明全然是蜜的甘甜。

Loki因兄长毫无预兆的举动酡红了两颊,呆呆地眨着眼不知如何反应,砰的一声,他的杯子在被大力甩下后,落在地上,应声碎裂。碎片迸起,却仍未能打破两人与世隔绝的梦境。

“哥哥。”Loki拉了拉Thor已经锁在他腰上的胳膊,以只两人能听到的声音,似嗔怪,又似提醒。

巨人苏里姆看着陷在侍女魔障里的Freya,他糊涂了,又似清醒了,脑子里有了这般模模糊糊的认识:

来自华纳的女神象征爱与美的天生权力,她的侍女却统治着这权力本身。

“我美丽的新娘与她同样美丽的婢女,”苏里姆单膝跪于两位“女神”身前,掀开了餐桌:“我向你们献上苏里姆对爱与美的忠诚。”

Loki立在哥哥身旁,指尖轻轻拂过方才还被掩藏在餐桌下的雷神之锤那熟悉的纹路和更加熟悉的与它主人相通的幽蓝的电光。

带了几分醉意,他笑了。

伊芬格河畔,巨人巢穴上空,瞬时电闪雷鸣。

11

至此,神锤事件本该圆满告终。

Thor带着Loki飞回神域时,一路上响彻了雷鸣般酣畅的笑声。他们在金宫前着陆,正遇上——

已经从世界之树处返行正拎着他宝贝的已经没了一根羽毛的Hugin和Munin的Odin。

众神之父看着这两个到世界之树那儿捣完乱又来祸害他宠物的逆子。已经变回男子模样的Thor仍旧把手紧紧地搂在弟弟的腰间,显然这是必要的,因为Loki——仍旧一副女孩子模样的Loki——已经完全醉了,她趴在哥哥的胸口上,迷迷糊糊地支起脑袋,微微皱着眉头,似乎在疑惑自己到底是想吐还是不想吐,在眼神碰上Odin后,那双碧绿色的眸子瞬间变得委屈极了,少女的身子不安分地在Thor怀里扭动了几下:

“Papa。有坏人灌我酒。”

噢,Loki已经几百年没这么叫他了,不,不是想这些的时候,Odin听见那群刚挨过他训的士兵们在他身后小声议论这是哪位风骚的女神,看来是神王的私生女。众神之父顿时气歪了胡子,冈尼尔大声跺地:

“你们成何体统!!!”

于是,神锤事件以两位王子被罚禁闭圆满告终。

12

那之后,那之后还有个小小的插曲。还记得魔法项链惹出来的事故吗?有些人大约已经忘了,毕竟那是两百年前的事了,不过显然Loki没有。

自那之后他就和Frey结下了梁子,单方面的。我们有债必还、有仇必报的恶作剧之神在听说了亚尔夫海姆的国王——他的那位一直没找到机会报复的仇家Frey——因为对某美人的惊鸿一瞥而相思成疾后,滴溜溜地转起了眼珠。

“是一位来自伊芬格河的精灵少女,”Fandral兴奋地对他们描绘着,那如痴如醉的眼神像是在炫耀他自己的某位枕畔情人:“她有着不逊于爱与美之神的容貌,及腰的长发如星海般熠熠生光,她的眼睛像最变幻莫测的极光。”

“不不,我听说是位女巨人,她身形巨大,居住在洞穴里,”Volstagg从他手上的酒,一口饮尽:“Another!”

Loki一脸头痛地抛下咒语让酒杯无声地落地,这群家伙到底有没有一点他们是在非法时段来探监的自觉?

Thor皱着鼻子思考:“Loki,你觉不觉得他们描述的有几分熟悉。是我们见过的人吗?”

“你也觉得像Sif?”Loki歪着脑袋打量他的兄长和立在门边的Sif。

“是啊,是啊。”Thor一巴掌响亮地拍在大腿上:“这不就是Sif嘛。Sif,恭喜了,Frey可是丰饶之神,你会成为一个好王后的。”

Loki看着Thor一脸恍然大悟并带着真诚的欣喜的模样,觉得这家伙简直迟钝出了九界去。

“不可能。”禁闭室外的Sif涨红了脸,却无比郑重地看着Thor,急于向他澄清这一切:“我这一年都没去过伊芬格河。”

“嘿,Thor、Loki,”刚才一直在一旁一言不发的Hogun突然出声:“这次为什么把你们俩关在一块儿?我以为众神之父不想让你们在禁闭室里再搞出什么乱子。”

“哦,”Thor理所当然地把手搭在他兄弟的肩上:“Loki伤还没好,又喝醉了,我当然要照顾他。”

“Loki,你太娇弱了,”Volstagg听到这话不禁又抱怨起来:“这样的伤,明明两三天就能痊愈。”

“嘿,Volstagg,你不能这么说Loki,”Thor像他习惯了的把他瘦弱的兄弟半掩在身后,自己来出面应对对他兄弟的这些负面评价:“他只是……他那天喝了好多的酒,所以才恢复得慢了些。”

如果换作平常,Loki早就烧掉了Volstagg的胡子再给总是把他当作小孩子的哥哥一个肘击,可他的心思已经飘到了亚尔夫海姆去,若有所思地问他哥哥这群朋友里唯一会跟他好好说话的Fandral:

“所以今晚金宫里的宴会,Freya和Frey也会来对吗?”

13

就这样,本不该再有波折的故事,又添了段不长不短的尾声。

夜晚降临,Thor把毯子往上拉了拉,一边细心地掖起来,另一边自己压在身下,Loki在他的包裹下已经睡去——他的已经成年却依旧有着蹬被子习惯的弟弟沉在梦乡里。他闲闲地将Loki的发尾挽在指尖,想起这头黑发及腰时的模样,比起Freya或是Frey心中的那位少女应也是不差的。

他将Loki与这两位女士比较了一番,为Loki显而易见的胜出而胸中升起自豪,却并不觉得这样的比法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阿斯加德的大王子,这位还未经历命运磨砺的天之骄子,他对自己的心思并不比两百年前更清楚多少,就像他也从不曾想明白他们兄弟俩这几百年间突然滋生起的那有着些微别扭的情绪来源为何。

Thor总是这般迟钝,这个笨蛋,如果是Loki,他一定会这般感叹。他的兄长是迟钝的,恍然不觉自己抱着的仅是弟弟的分身,而他真正的兄弟已经变成了Frey朝思暮想的情人去施展他的恶作剧了。

“Gerd,我的名字。”

半陷在阴影里的少女,以极光为姓名。

可此时的Loki如Thor一般,不够成熟,还未成长为一条喷射着毒液却始终滑不溜秋的蛇,他再次被逮住了,像两百年前那只在Frey手下吃了瘪的小猫一般。

滚烫的酒液炙热了丰饶之神的灵魂,礼节被抛开,少女被抵在窗台。

被抓住的那只手臂上显然伤痛未愈,少女发出痛呼,化作一道极光逃窜。

Frey盯着空空的手掌,酒顿时醒了大半。

14

三天后,结束了禁闭的两位王子,正撞见许久未曾出面的Njord,海与风之神刚结束了他与女巨人Skadi不愉快的婚姻从北边归来,便来到阿斯加德带着自己仍陷在爱情的甜蜜与苦痛里的国王儿子求取一个他希望会更加美满的婚姻。

众神之父坐在神位上一脸尴尬,从他和Frigga的眼神里均探视到了拒绝的Njord,已将众神之父有失诚信地用自己生性愚笨的兄弟换来他最为珍爱的两位子女的事重新搬了出来。

“华纳海姆的王位将来也会由小子继承,Loki殿下会成为华纳海姆与亚尔夫海姆最尊贵的王后。”

Frey见到Odin有些松动的神色,连忙又上前补充:“作为聘礼,我们带来了胜利之剑——”

“胜利之剑!”

Thor听到弟弟在他身边明显兴奋起来的声音,大呼不好,他用眼神向他鬼迷心窍的弟弟发出警告:不,Frey不是苏里姆,我们不能在婚礼后把他一锤子敲死,拿着胜利之剑跑路。

可Loki用不甘的眼神回看他的兄长:你有Mjolnir,我却只有我连名字都没有的小刀。

宝座旁的Frigga掐了把听到华纳海姆便面露迟疑的Odin,这次她倒是掐得不留余劲。不,她拧着眉,你休想拿Loki换华纳海姆的彻底臣服。

当然,当然,Odin拍了拍妻子的手,施以安抚。

可是还没等众神之父发声拒绝,雷鸣之声就响彻了整个阿斯加德,Thor几步行至Frey身前,如中庭骑士抛下手套作为决斗的战帖,他将雷神之锤掷在了丰饶之神的脚边。

“我以雷神的名义宣誓。能举起此锤者,方有资格迎娶阿斯加德的二王子——我的兄弟。”

15

那是Thor此生以神的名义,许下的第一个誓言。

Odin觉得这样的回答显示了阿斯加德的威仪,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遂冈尼尔顿地,尾声终究只能是尾声。

至于那个誓言,它竟在数百年后实现了,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end.

评论(37)

热度(4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