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法夫纳与荆棘之衣(下)

简介:

不,这次在Loki耳边叨逼叨的并不是Thor……

正文

01

“天啊,这真有点……壮观。”

Thor和三勇士、Sif在进来的那一刻,都被黑侏儒地下宫殿里的情景给惊呆了,就连Sif都忘了合上她的嘴——与整个金宫一般大小的殿堂,此时已经完全地被一排又一排的石像占满了。

Fandral不敢相信地擦了擦眼睛:“他们不是更喜欢打造金饰吗,怎么突然就爱上了石雕?最近没有什么需要大兴土木的庆典吧?”

“有人吗?”Thor对着除石雕外空空荡荡的地方喊,声音在大殿里回荡:“Loki,你在吗?”

Hogun嗅了嗅周围,不自觉地升起了警惕:“这儿不大对劲。”他感到了死亡的气息。

Sif挑了挑眉:“的确不大对劲,这么多的作品,却没有一个工匠……而且,”她看了看大殿两边的巨形石像:“我记得他们总喜欢把自己雕刻的更高大一些。”

可这些被摆成一排一排的石像却只到他们大腿那么高,和真实的侏儒一般大小【1】。

Thor显然并没有将注意力放在这群石雕上,他已经穿过了它们向宫殿更深处行进,他敢肯定Loki就在这儿。他们在黑森林的中心发现了法夫纳的尸体,那巨龙死相怪异,竟是被自己的尾巴戳穿,更别提尸首附近还有小王子被荆棘撕下的袍角,Volstagg当时就咽了一口口水,拍了拍Thor的肩膀。

“Thor,下次我再嘴上不大紧,你就直接……揍我,我可不想等到Loki亲自来收拾我。”

Loki一定在这个国度里,至少曾经来过。

Thor的朋友们只有Sif跟上了他,三勇士们仍旧端详着这些雕像,它们栩栩如生,精细到衣摆的褶皱都那么真实,有些望着天,有些蹲在地上,像是想努力钻进土中,摆出各种各样怪异的姿势。

Volstagg蹲下身戳了戳其中一只,那尊石像头微微上扬着,嘴巴张得大大的,像是在试图喊叫。

“哦,伙计,你这副样子可真渗人。”

他没蹲稳,一下撞到了后面的那尊雕像,幸好Fandral及时将它扶住了:

“嘿,小心点,你知道侏儒们都是群小气鬼。”

这些雕像姿势千奇百怪,但无一例外脸上都写着惊恐。

Thor听到寝殿的方向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加紧脚步向那边跑去。

“Thor,”Sif在后面喊他,却也只能握紧剑柄跟上,这地方处处透着阴森和怪异。

Volstagg骂骂咧咧地爬起身:“哦,那群家伙可别想因为这些破雕像讹我,它们只是石——”

“天哪,”Fandral抱起被他扶住的石像:“你们看!”

那石像的眼睛,是活着的,它正冲着他们拼命地眨着眼睛。

Hogun喊道:“这些石像就是侏儒变的。斯瓦尔塔尔海姆出了大事,快去通知Thor。”

黑侏儒们是难得的共和国度,它们没有哪个是王,因此寝殿,也是大通铺,三个床拼在一起,正好躺得下一个Loki。Thor冲进寝殿的时候,Loki正坐在床上,拿着荆棘做成的毛线针织衣。

02

“Thor,我知道怎么回事了!”火急火燎的Volstagg冲进了寝殿里,呼哧呼哧地喘气:“Loki打败了法夫纳想要在这里称王,侏儒们不同意,他就把他们都变成了石头。”

随后赶到的Hogun毫无预兆地给了Volstagg太阳穴上一拳。Volstagg嘿了一声:“干嘛打我?!”

Hogun面不改色:“是你说的,你嘴上再不打紧,就直接揍你。”

Volstagg抬起头,这才看到在Thor怀里挣扎的Loki。

“Brother,”Thor把自己失踪了九年有余的弟弟禁锢在怀里反复打量着:Loki瘦了,他都能摸到他的肋骨,他脸色有些蜡白,眼下也带着浓重的青黑:

“你这九年多都在这里?”

Loki点了点头,随即推了推他,越过Thor,阴沉地看了Volstagg一眼,又开始织毛衣。事实上,他的后面已经堆积起了山一样高的衣服、裤子。另一边则堆着黑色线团。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Thor想要让他的弟弟看着他,和他说话,而不是盯着他手上的织物。

Loki无奈地指了指大殿的方向,又晃了晃自己的毛衣针,指了指自己身后的那堆成山的衣物,又指了指大殿。

“Loki,”Thor瞪大了眼睛,他明白了自己兄弟的意思了:

“所以你和侏儒们都被诅咒了,他们变成了石头,而你不得不一直织衣服。”

Loki没忍住,拿毛衣针狠狠抽打了他蠢哥哥的脑袋。

03

Thor踏上了寻找欧德姆布拉的旅途。原初的奶牛欧德姆布拉是哺养万物的生命之源,传说中它的乳汁能抵消一切的诅咒【2】。

“可是,Thor,”Sif试图和他理论:“没人知道它在哪儿?巨人Ymir消失后,它便也消失了。它的乳汁曾经汇成的四条河流,后来也都干涸了。”

Thor耸了耸肩。它是在金伦加鸿沟的底端消失的,那就从那里找起。他不能任由自己的兄弟被这样消耗在一个诅咒里:

“Loki甚至说不了话了。你们难道忍心看着他这样下去?”

他指了指已经放弃了无声抗议的Loki。

既然复生魔法不允许我告知你们事情的真相,那就随便你们吧,Loki想,反正更疯狂的事Thor也不是没做过。

于是,Thor带着Volstagg、Hogun和Sif出发了,Fandral被留下来照顾Loki,因为他是Thor的朋友里面唯一愿意和Loki单独相处的人。

“额,”Fandral坐在他对面的床上,试探性地说:“我可以帮你扯线团。”

04

当绳子到了头而金伦加鸿沟却依旧深不见底时,Thor有点后悔带上他的朋友们了,显然这时候,一个魔法师顶得上三个勇猛的战士。

他任命地拦腰抱起Volstagg,纵身跳了下去。在自由落体了将近半个小时后,他们终于看到了鸿沟的底端,Thor旋转起他的锤子,做着缓冲,他们最终轻盈地降落在了这片冰与火的交界。

“啊,”Volstagg说:“Thor你勒得我腰疼,怪不得Loki总是抱怨。”

Thor不想解释什么,飞身上去接Hogun和Sif,他能抱得住Volstagg的腰,已经是很不易了。

05

“Loki你该花点时间在吃东西上的,”Fandral试图劝说Loki哪怕一刻放下他的毛衣针:“Thor要知道我任由你不吃不喝,他会杀了我。”

Loki白了他一眼,但还是任命地放下了毛衣针,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缺了旁人监督,确实会想就那么不吃不喝,不眠不休,毕竟旁边没有Thor在叨叨他,他仅剩的那点照顾自己的自觉性就也被加尔姆给吃了,他只是想快点结束这一切,在Thor想出来更多蠢得要命的来拯救他的方法之前。

他夺过Fandral伸到他嘴边的勺子,接过了碗,他可不想像个小孩子一样被人喂饭。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Fandral挠了挠头,Loki一向比女孩子还难对付:“我是说,如果你不吃不喝的生了病,我也会很苦恼的,就算Thor不会因此而修理我,我也会心疼。”

Loki抬头看了他一眼,随即又低下了头,Fandral这些年各式女神、精灵不带重样地睡过去,还能完好无损到现在,大概就多亏了这张嘴巴。

06

冰与火相遇,便生出了雾气,鸿沟的底端布满迷雾,不是尼福尔海姆那边的毒雾,但也足够阻碍他们的视线,鸿沟划出了穆斯贝尔海姆和尼福尔海姆的边界,深不见底,长亦不见有边,他们在最初下落的地方做了标记,朝一个方向行进,去找寻。

传说中欧德姆布拉的乳汁,甘甜如蜜酒。Thor试图尝遍路过的每一条溪流。

他走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旁,又捧起一捧水,送到嘴边。

“Thor,别——”Hogun试图阻止,可显然已经来不及了,Thor迷茫地眨了下眼,下一秒就栽倒在了地上。Sif和Volstagg惊慌地试图扶起他,Hogun则已经认命地开始在他的布袋里翻找解毒的草药。

“如果Loki在,必然会这么说:当河水里没有一条鱼,水底甚至没有水草,那就算是你这样的蠢货也该能想明白,这条河是有毒的。”

从赫瓦格密尔的泉眼里延伸出12条河流,它们都叫埃利伐迦尔,但其中一条的河水有剧毒,他们显然碰上了这一条。

“你身上怎么会带解毒的草药?”Volstagg疑惑地问Hogun。

Hogun耸耸肩:“临走前Loki塞给我的,他因为诅咒或是什么说不出话,但是他显然脑子还是清明的。”

Hogun看了眼周围:“今天就在这里扎营吧。”

07

“Thor一个人在中庭晃悠了两三年,他以为你去了英格兰,是叫这个名字吧?你知道那边的地名变得太快了,”Fandral对着不能发声的Loki自说自话起来,没办法,这里太安静了:

“就是那个你们在中庭住的地方,他到处找你可能会去找的人。他找到了一个叫Elizabeth的女人……”

Fandral像是要分享秘密一般凑过来,完全无视了Loki嫌弃的眼神:“据说是Thor占用的那个肉身在中庭的老婆,哦他还在一座教堂里,找到了你在中庭时的一个朋友,Francis Lowell还是Lovill【3】什么,类似的一个名字——”

Loki抓住了他的手,眨了眨眼睛示意他往下讲。

“哦,你想知道这个?”

Loki对着他捣了捣头。

“现在我相信你是真的不能说话了……嘿,别砸我,也不是说我前几天就不相信……总之,他找到了那个Francis,他问起他有没有见过你,Francis说有啊,就一路把Thor骗到了教堂下的密室里,还试图拿一把剑刺杀Thor。你能想象吗?刺杀Thor。他一边挥剑一边喊‘是你们杀了他,是你们杀了他!’……放心,Thor没有伤害他。忠于友人的战士值得被尊重。”

08

Thor醒来时满身是汗,他看着空空荡荡的身边和完全被雾气遮盖的周遭,疑惑自己是怎么醒来的,然后他便听到了蹄子踢嗒踢嗒的声音,还有……动物的反刍声?

欧德姆布拉?!

他疑惑地站起身,他身体还没完全复原,此时脚步依然有些虚浮,却还是一步一步慢慢挪动着,一路寻找着路边的支撑物,循着那声音。

他扶着一棵长满荧蓝色苔藓的树,有些疑惑地看着旁边挂着藤蔓的石壁,那蹄声分明就是从这石壁里传来的,Thor试探性地摸了摸那石壁,指尖触上实心的冰凉的石头。

“不应该是这样!”那声音明明就在这之后。

他放开支撑着他的树干,向前一步,却因为动作过急而向前跌去。然后奇异的事情发生了——

他的脑袋最先穿过了方才还是实心的石壁,然后是他的上身,他趴在地上,身体一半在石壁外,一半在石壁里。

再抬起头时,他看到了一片开阔的天地,远古的奶牛欧德姆布拉立在不远处,甩着它的尾巴,低头舔食着带盐的冰,从它的乳房里,乳汁源源不断地流出,在它身下汇成了一泓清泉。

09

“然后Thor又去了Gefion那里,”Fandral一边帮他收拾那些凌乱的线团,一边继续和他说:“可显然你也不在那儿。你说Gefion干嘛要嫁给一个中庭人,那中庭人甚至只活了不到百年……哦,只剩下这一小堆的线团了,啊,那边还有一些……为了短短几十年的陪伴,放弃神后侍女的荣耀,她现在甚至不怎么与那儿的凡人打交道,只是,呆在那儿。众神之父就不该派她下去找丹麦国王要那片土地,我猜那凡人准是偷了她的羽毛衣【4】。你说呢?……哦,别打我。”

“Loki,你是不是不能用魔法了?”Fandral突然这么发问:“别,别这么看我,我只是……我只是觉得,拿毛线团砸人的事儿对于你有点有失水准。”

Loki想,该死的,他都快忘了自己是个魔法师,复生魔法不能被别的魔法污染,所以他这几年都活得像个不开窍的野蛮人。

Fandral看着Loki丧气的表情,连忙安慰他:“没事的,等到Thor回来就好了,他一定会帮你恢复你的魔法的。”

谁要那个蠢货在这儿瞎掺和,我不需要他帮忙自己也能行!!!

Loki很想这么对他喊……但是他不能。

10

“Mjolnir在哪儿?”

看到守卫在奶牛身边的人影时,Thor这么想。

他就在这时醒来了。

醒来后的Thor看到空中漂浮着三个脑袋。像三个圆滚滚的南瓜,他被自己的这个想法给逗笑了:

“嘿,Volstagg,Hogun,Sif。你们在看什么?”

“看需不需要叫Heimdall,把你送回去抢救,虽然我不确定他能将彩虹桥开到这儿。”Volstagg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拉了起来:“不过,看你的样子,应该是不用了。”

“哦,一定是Loki准备的药,他总故意选最折腾人的,”Thor因为满嘴的苦味儿皱了皱眉头,可随后就笑了起来:

“我的朋友们,我知道欧德姆布拉在哪儿了。”

11

“然后他去找了Frey,哦,我想Freya要禁止Thor去那里了,Frey倒未必,他喜欢看Thor吃瘪的样子,”Fandral吃着一个桃子继续和Loki絮叨,这已经是Thor他们出去的第几天了?他在这座地下宫殿里完全失去了时间的概念,他猜想Loki大概也不大清楚自己失踪了整整十年这件事:

“你的那位情人显然以为Thor和他是竞争关系,这可不是正确的翁婿相处的方式……开玩笑,Loki,你知道我只是开个玩笑……虽然自从Thor拿Mjolnir发下了那个誓言后,下面就一直在传:雷神殿下才是追求小王子的人必须要对付的那个岳父大人……好吧,这一点都不好笑,我道歉。

Thor在那之后还去了尼福尔海姆,你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吗?他为什么以为会在那儿找到你?反正我不知道。那次我们也跟了去。不过我们和你那次的路径似乎不大一样,你说你碰到了毒龙,还有那只该死的狗,我们是从尼伯龙根【5】过去的,连血斑恶犬都没遇到,在那些雾气弥漫的国度间迷路了许多年,那个鬼地方,真不敢相信那里居然还有人会在那里生活。不过,美丽的Kriemhild【6】,天哪,雾的国度,怎么会孕育出那样的美貌?也许她的美丽让阳光都显得不堪。”

Kriemhild身负诅咒你不知道吗?真正得到她爱情的人,最终必定短命,Loki斜眼看他,算了,反正那鬼地方但凡头脑清醒的人都不会想去第二次【7】。

12

“所以,Thor,你在梦中找到了那头奶牛,然后你现在要带我们去找它,我说的对吗?”Sif握住Thor的手,像在重伤员床前一般,轻声细语。

Thor无奈地挣开了Sif的手:“我说的是真的。”

“我就知道那药不够劲儿,他还在幻觉中,”Volstagg叫道:“你快再给他塞进去一块儿,Hogun。”

“这是粪石【8】,你不能指望让Thor把它直接吃下去。”

“我没出现幻觉!”Thor激动地站了起来,挥舞着手:“我们必须马上找到那头奶牛。我看到那奶牛旁边有个凶恶的守卫者——”

“恶~,这是什么?”Sif看着自己的手心,想要把那湿滑的东西抹到别处去。

“啊,”Hogun指了指Thor的手:“你手上也有。”

Thor看了看自己的手心,他想到了梦中被自己当做支撑的树干上同样颜色的苔藓,笑了起来:

“那不是梦,这就是证据,跟我走吧朋友们,拿好你们的武器。”

13

“你觉不觉得他们去得有点久?”Fandral问仍旧飞快地织着毛衣的Loki。

Loki点了点头,指了指他,又指了指出口。

“不不,我不能离开这儿去找他们,”Fandral说,他觉得他现在已经能很好地领悟Loki的意思了:“我得留在这儿照顾你。”

Fandral在Loki拿东西砸他之前,便躲到了床的另一边:“我只是觉得比起那里,这里看起来更危险,我跟你说了吗?这地方我们找了好久,按理说这里应该不难找,发现你没回来时,Thor第一时间就来了这里,但是,他迷路了,怎么都找不到入口,这太诡异了不是吗?我们一起来时也是,所以我们只好又回去问神后借了金线团才终于找到了这儿。”

你们当然找不到,Loki想,把侏儒们搬进大殿后,他就把洞口掩藏起来了,还改变了周围草木栽种的方式。

谁希望你们来打扰?

14

他们本来以为会遇上一只巨龙,或者至少是个风暴巨人,可当他们攥紧手中的武器进入到那片Thor在梦中找到的土地,发现看守着欧德姆布拉的乳汁汇成的泉水的——居然是位巨人少女,众人一时间都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了。

“打吗?”

“那是位女士,Volstagg。别表现得像个强盗。”

“哦,Thor,你不该把Fandral留在那儿照顾Loki的,”Volstagg小声抱怨:“这种事也只有他最擅长。”

Hogun则已经开始重新打量这位王储兼好朋友:“那倒不一定,其实Thor如果肯把心思多放在女士身上一些。”

被三位男士推出去外交的Sif回来了,她的剑早已收入鞘中:

“好办,她说只要你们三个中某一个陪她一晚,就可以将泉水给我们一些。”

Hogun和Volstagg很整齐地同时向后撤了一步。

15

Thor并不是没有过那方面的经验,毕竟他已经成年几百年了,可是,通常情况下,他和那些与他共度良宵的女神们都是你情我愿的。

他看着将门关上的少女,突然就蹦出口:

“不如我们先了解一下彼此吧。”

“Jarnsaxa【9】,我的名字,”金发的女巨人眨了眨眼睛后这么说,然后便坐在了Thor的旁边:

“你呢?”

16

“所以,他们准备聊一晚上的天【10】?一会儿太阳就出来了。哦,这可真没意思,Hogun你快来听啊,Sif都在这儿听呢。没什么的,就是一问一答,只是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Thor。”

“我想Thor会希望我们给他留些隐私的,Volstagg。”

“所以那次Loki是因为我捏碎了小精灵的翅膀才偷走了我的头发,”Sif杯子贴在耳朵上,为这个新信息而感到气愤:“那个小气鬼。”

“哦哦,这个有意思,她问Thor在这世上最爱的人,Hogun,你猜猜是Idun还是Beyla(蜜蜂与牛奶的女神)【11】?是他从小拽辫子的对象,还是蜂蜜牛奶他曾经的最爱呢?虽然那是因为他当时还不到喝酒的年龄。”

“Loki。”Hogun蹲在离他们几步远的树下,不带迟疑地回答,面色都不改。

“你怎么一下就猜到了正确答案,”Volstagg吹了吹自己的大胡子:“太没意思了。”

“这题存在过其他的选项吗?”Sif翻了个白眼,同时暗自松了口气。没人能超过Loki,那就意味着Thor还未爱上任何人。

17

Thor冲进来的时候,Loki正在织最后一件毛衣,Fandral正帮他扯开线团,然后他们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同时望向门口。

看着疾步快走过来的Thor,Fandral开心地从床上跳了起来:“嘿,Thor,你终于回来了,你信不信,Loki现在不说话我都能理解他的——”

他停下了,因为他看到了不能理解的一幕,Thor就这么大步走了过来,像是憋着一口气,然后他把Loki压在了床上,啃起了他的

——嘴?!

18

Thor撬开他牙齿的那一刻,Loki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在发生着什么。

接着,一股甘甜的味道溢满他的口腔,直流进他的喉咙里,让他全身都溢满晕淘淘的暖意。诗歌蜜酒尝起来大概也不过如此了,他想,如果他的笨蛋哥哥当年有记得留给他一滴的话。

不过,这个也不错,Loki的小舌头在液体流入喉咙后,犹不满足地舔舐了一圈Thor的口腔。

Loki突如其来的动作让Thor浑身都一颤。没有了,就这一口全给了你,他拿自己的舌头抵了抵那贪心的小家伙,可这个抵抗的举动,却在中途变了味道,宽厚的舌托住了小巧的那只,继而纠缠。

哦,Thor在吻我呢?Loki模糊地想。

等等——Thor在吻我!!!

Thor刚将舌头攻进对方的领域,就被Loki一脚踢下了床。

“Thor Odinson!你怎么敢!”

19

Thor愣住了,Loki也是。

Loki捂住自己的嘴,慌张地看着从呆愣的Fandral手中滚落的线团,和被他丢在一边的毛衣针,毛衣针上,金色的光闪了几下,接着完全黯淡了。

Loki的眼里本来闪动的波光变做了沸腾的水——不,是岩浆:

“我就差最后一只袖子!!!”

他愤怒地跳到了还没来得及坐起来的Thor身上,对兄长挥舞起了拳头。

20

“你可以带走欧德姆布拉的乳汁,但只能是你喝下去的那部分。”

巨人少女Jarnsaxa对旁边明显因看到第一缕阳光而松下一口气的人说。

“这很公平。”Thor说,毕竟他也是这般投机取巧对付了他的承诺。

“我的朋友们,”打开了房门后的Thor对他的三位伙伴说:“请你们稍等我一会儿,我得先把解开诅咒的泉水送去给Loki,才能来接你们。”

因此,在一个昼夜过后,看到黑着眼圈来接他们的Thor,大家都吃了一惊。

“显然Loki并不需要我的帮助,”Thor苦笑地指了指弟弟的手笔:“他是因为要救意外照到阳光而变成了石头的侏儒们才不能说话也不能解释的。现在可好,我害得他骂出了声,Alvis因此而只能永远顶着一只石头手臂了。”

“哦,你做了什么让他骂出声?”Volstagg想我当时说他诅咒了那里的侏儒他都只是生气地瞪着我:“你不会是把水吐到杯子里,然后对他说‘来,哥哥喂你喝我的口水’吧?”

Hogun看到他们这位王储殿下的脸因为Volstagg的话而涨红了起来接着变得有些发绿,Thor艰难地点了点头。

21

“我觉得我们该忘掉这件事,你们觉得呢?”Loki用久未发生而显得沙哑的声音这样说着,一边用威胁的眼神挨个儿扫过一脸愧疚的Thor和战战兢兢的Fandral:“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啊,当然,等等,等等——”Thor阻止住将手伸向他额头的Loki:“不是这个忘掉法,Loki,别在我脑子里捣乱,万一它忘了什么不该忘的呢?”

Loki挑眉:“我把这视为对我魔法的不信任。”

“不不不,”同样为自己脑子担忧的Fandral忙开口帮腔:“我是说,你去掉了我和Thor的记忆,我们忘记了,那我们该怎么确认你就会按约定消掉你的呢?可如果你先消掉了你自己的记忆,你怎么还会记得要消去我的。”

Loki哼了一声,脸色仍旧阴沉:“我可不想听到这件事从Volstagg嘴里传出来。”

“我发誓绝不说出去。”Thor将拳头抵在胸口:“以雷神——”

Loki又给了Thor一拳,打在他肚子上:“别总用雷神的名义发誓,你能以雷神的名义,Fandral以什么神的名义,风流之神?”

所以,他们并没有第一时间将他们还在鸿沟底端等待的朋友们接回,而是回了金宫对着冈尼尔的矛尖发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

Loki挑了挑眉在誓言的末尾加上了一句:“如有违反,就变成和法夫纳一样丑的巨龙。”

Fandral连忙补充:“一个月。”

Loki和Thor对视了一眼:“好吧。”

22

于是,面对Volstagg的疑问,Thor先是因为回忆而涨红了脸,之后因为不得不出口的谎言他又绿了脸色,他艰难地点了点头:

“大致就是这样。”

end.

备注:

【1】设定黑侏儒和尼达维的白侏儒不是一个物种。白侏儒巨大,黑侏儒就是真正的小侏儒。

【2】欧德姆布拉:和最初的巨人Mimir一起诞生的大母牛,它靠舔舐金伦加鸿沟里的冰过活,从它的乳房里迸出四股乳汁,形成四条涓涓不断的溪流。至于乳汁可以解除诅咒是我瞎编的。

【3】Francis Lovell:理查三世(Loki)的密友,和Sir William Catesby, 还有Sir Richard Ratcliffe一样是理查三世的支持者,被反理查的人称为“the Cat, the Rat, and Lovell our dog猫,老鼠,还有Lovell这只狗”显然是因为名字里有cat和rat所以被这样戏称。他不单是理查的支持者还是最好的朋友,在理查三世死掉的那场战役后,Francis就失踪了。有一种说法是他逃向Gedling教堂,但是伤重而亡了。

【4】这里是调侃,北欧神话里,瓦尔基里(也就是女武神)去中庭时都会穿着羽毛衣变成天鹅,要是有中庭的凡人拿走她的羽毛衣,就可以要求她做自己的妻子(北欧版牛郎与织女的故事?)。当然Gefion并不是瓦尔基里,仅为调侃。

【5】有说法是尼福尔海姆和海姆冥界是一个地方,但是还有另一种说法,尼福尔海姆的冰雪世界又叫尼伯龙根,和海姆冥界并不是一个国度。这里为了避免和前文冲突就让尼伯龙根和海姆冥界毗邻,都在尼福尔海姆。然后Loki上次是直接下到海姆冥界的中心地带,然后走出海姆冥界花了九天九夜,才走到赫尔之门,冥界的出口。Thor他们走的则是从尼伯龙根去往海姆冥界的路线。如果后面故事不够用,可以开发一下尼伯龙根,那我就得去补一下《尼伯龙根之歌》了。

【6】Kriemhild克里姆希尔特:《尼伯龙根之歌》第一首里出现的人物,拥有惊人的美貌,她唯一爱上的男人注定死去,她在勃艮第国,但是显然那地方太魔幻不在中庭,所以就当做一个镜像世界里的另一个国度吧。另外弱弱加一句,《魔法少女小圆》里小圆魔女化的形象叫克里姆希尔德·格雷琴是救济的魔女,名字一样的,不知道和这个有没有关系。

【7】觉得Fandral的死因找到了,都是命啊。

【8】粪石(Bezoar):跟粪便无关!!!是山羊的胃结石,哈利波特里的设定是它是万能解毒剂,在不知道毒药成分的情况下用它最好用。

【9】雅恩萨撒Jarnsaxa:神话中,雷神的第一任妻子,生下了Magni。

【10】这个也算借梗吧。曾经Alvis(没错就是这里Loki想救的那个侏儒)想娶Thor的女儿,Thor就问了他一晚上问题,直问到大天亮,导致没来得及钻回地下的Alvis变成了石头,Thor也是很坏的有没有。

【11】Beyla:Frey的侍女,那应该就是精灵族吧。她是蜜蜂与牛奶的女神。就当Thor小时候喜欢喝甜牛奶。

评论(18)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