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恋爱轻喜剧(一发完,小甜饼)

简介:

Jane和Thor分手了,分手原因嘛……

有锤简和双法师出没。


01

——三年以上才叫爱情。

——那还没到三年的叫什么【1】?

——……

偶然听到这样的言论时,她便默默地在心里做起了换算……一百五十年。

哦,JaneFoster在那一刻终于知道了她和Thor的问题出在哪里,她的整个人生放在Thor漫长的神生里,连正片都进入不了,充其量只是出——

恋爱轻喜剧。

【1】出自法剧《百分之十》Mathias和Gabriel的对话。

 

02

失恋了的Thor来Kamar-Taj找他的兄弟时,Loki刚把古一新收的徒弟丢到珠峰。

“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Thor。”Loki一边敲着手指计着数,一边向他垂头丧气的兄长施舍了个眼神:“你瞧,每一段恋情其实都是相似的,它们脆弱短暂,在每段恋情的末尾,你都是被甩的那个,而我则是甩人的那个。”

“不,Loki,”作为被分手的那个,Thor如今格外能理解自家弟弟数不清的前任们,并觉得Loki如此这般的行为十分不道德需要被即使矫正:“你不能总是那样,那对人造成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你该为对方想想。”

“你的意思是我不该跟Thora分手?”Loki挑着眉看他。

“不,你当然该那么做,”Thor就是这样,对‘弟弟的情人们’这个泛类所产生的同情,一旦具体到某个人身上就会汽化地烟消云散:“她……”

Thor想了想温柔可人的Thora,左右也挑不出什么大毛病。

“她太过于顺着你,那对你的性格发展不利。”

 

03

“所以你跟Thor去了趟神域,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提分手?”Darcy抓着抱枕盘腿坐在沙发上,身体微微后仰着,将嘴张成了个夸张的“O”型:“我以为你们是准备转正见家长。”

“我们原本是这么打算的,”Jane坐在沙发的另一头,抱着一杯热可可耸了耸肩:“但我发现我和Thor不合适。”

“得了吧,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Darcy坚持:“他被流放地球的时候,是你向他伸出了援手,好吧,别有用心地伸出援手,但,嘿,他当时可没权利去挑挑拣拣,那时候也只有你肯帮他了。”

——“那是恋爱轻喜剧才会有的情节你注意到了吗?”

——“你改变了他对地球人的偏见,改掉了他鼻孔朝天的坏毛病。”

——“所以我说这是恋爱轻喜剧。”

——“他还为了救你差点死掉,而那恰好让他恢复了神力。”

——“烂俗透顶的恋爱轻喜剧。”

——“然后他的弟弟又神奇般地出现‘Tada,没料到这出吧,我的哥哥,看看我如何通过杀了你而救了你’,别告诉我这也是你眼中的轻喜剧?”

——“包着恋爱轻喜剧壳子的元小说,而那个被当作壳子的故事,离谱透顶,荒谬到没有一点真实性。”

 “可是本来Thor就是北欧的神明,你不能光用你的标准来定义真实,你得想想他的真实,也许这在他看来再正常不过,也许他们兄弟俩天天这么玩,”Darcy摆动着手臂,被她夹在胳肢窝下的抱枕先是翘起了个边儿接着咕噜噜滚下了地,她盯着那个抱枕没有阻止,反倒只是盯着它,撇着嘴:“我以为你才是抓着兔子毛尖端的那个【2】,鉴于你每天思考的都是宇宙星体级别的问题。”

“可我见识到了Thor的真实,我去了阿斯加德,”Jane知道Darcy还想着下次去阿斯加德时她也可以跟去,可她又没有义务为了几次星际旅游去卖身:“我和他的关系在他看来也的确再正常不过。他遇到了一个困境,那个困境里恰好有个女孩儿,然后他就顺理成章地爱上这个女孩儿。Thor已经重复过十几遍这样的故事了,到最后除了女孩儿的名字外,情节都是相似的。”

“你是说……你觉得你只是Thor安定下来之前的一个迷茫期,”Darcy在听到这儿时,端起了下巴,终于认真起了神色。

“是的,”Jane松下一口气,感叹她的这位实习生兼闺蜜终于听懂了她话里的含义。

“所以,谁是他的Fanny Price【3】?”Darcy在谈到八卦时,也顾不得看自家老板的脸色了,一拍开关一双眼睛立刻就亮了起来。

哦,Jane看到她这副样子后,就只差手扶额头了,她该知道Darcy在听懂了她的意思后,只会更加追根究底:

“好吧,虽然其实这个Fanny的性格有点儿Mary Crawford,但是……总之,就是那个‘Tada,没料到这出吧,我的哥哥’。”

【2】《苏菲的世界》里的梗,把小孩子比喻成抓着兔子毛的寄生虫,人越长大,思维越固化,躲进兔子毛的深处,不去看外面的世界,拒绝再改变。

【3】Fanny Price:《曼斯菲尔德庄园》的女主,和表哥Edmund青梅竹马,Edmund才开始喜欢Mary Crawford,在和她分手后,才和Fanny在一起。

 

04

来到阿斯加德前Jane对这个她男友出生长大的国度抱有许多遐想,也对她来到神域会面对的状况有过许多推测,毕竟……她的男友,在那里,好像……还是个王子。

所以对于一个平民出身的女孩儿,他的家庭自然——

“你把她带到了这儿来!一个中庭人出现在阿斯加德!你看看她!站在那儿,她就像一盘摆不上宴会桌的山羊【4】——”

总之,众神之父对此的反应倒是完全符合Jane的预期。

“他的意思是我们很欢迎你的到来。”笑意盈盈的众神之母笑意盈盈地挪开踩在众神之父鞋上的脚走上来挽住她的手。

谢天谢地,Thor说“他有位全九界最温柔的母亲”时,并没带着厚厚的滤镜。

【4】《雷神2》台词。

 

05

Jane对她来到神域后和Thor母亲的相处也有她的推测,她们大概会一起看些……壁毯?鉴于他们这里不兴照相。

“这是Thor五百岁的时候我让Fulla绣的,哦,瞧,他第一次抱着Loki的时候就记得要小心托着他的脖子。”

“这是Thor八百岁,第一次举起Mjolnir,那时候Loki被困在世界之树底下了,你知道每一次的觉醒都需要一点合适的激励,可遇不可求。”

“哦,这是他们在冬日庆典的舞会。”

“这女孩儿是谁?”Jane指着Thor身旁那位娇俏活泼的舞伴,她的黑发和裙摆被绣在挂毯上,却像是下一秒就要飞出来。

“那是Loki,哦,要留下这一面挂毯可不容易,Loki为了烧掉它,差点把芬撒里尔也点着……说起来你们的鼻子还有脸型其实还有点像呢,Thor说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面善,我瞧着也是,”Thor全九界最温柔的母亲温柔地端详着她:“哎,人们总是忍不住在他们见到的每张面孔里寻找他们心底那个人的影子。”

虽然觉得有哪里不对,但Jane当时还是觉得这位妈妈至少看起来很温柔。

 

06

Jane对她来到神域后除了见父母的其他时间其实也有一段她的推测——她和Thor,两个人,散步、野炊、再做几场不紧不慢却分外彻底的爱。

不过四人约会也很好,四人约会可以让她近距离见识一下那位差点把她纳入collateral damage名单里的、“为救哥哥,就可以为所欲为”的、有时候是个小姑娘兼哥哥救急舞伴的小王子,还有那位小王子——据Thor讲——目前的、暂时到以中庭时间计算也不值一提的女伴。

但是,想象一下吧,当你有生以来第一次骑上马,就被迫和另一位无辜的姑娘攀比骑术时。想象一下吧,当你发现不到三十岁就拿到了三个博士学位的你居然还要被男朋友当做和弟弟打赌时被理所当然放下场的斗鸡。

这种时候,就算Thor没有在那天晚上送她回去时没完没了地念叨着他的那位弟弟,她也会——

“不,我不会做你明面上的女友甚至妻子,为你心里那令人不齿的欲望充当遮羞布的同妻!”

 

07

“Holy操了Odin的年度狗血大戏,”哦,天啊,Darcy那一双已经接近四百瓦的眼睛似乎变得更亮了:“等到他们捅破了那层膜需要为了彼此对抗全世界的时候,我要坐前排!”

“他没有膜!”Jane说完后,又想起了那个挂毯上黑发飞扬,笑得恣意的女孩儿,好吧,他有时候是她,说不定还真有一层膜等着Thor去捅破。

“但我怀疑比起《罗密欧与朱丽叶》,”Jane想了想众神之母看着那一幅幅挂毯时的一脸慈爱:“他们更可能是《皆大欢喜》。”

 

08

“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你知道的,中庭人的生命脆弱又短暂,当然古一除外。与他们有太多的牵扯,到头来伤心的只能是自己。”

于是最后Loki终于掬起他仅有的一点儿同情心安慰了他的哥哥,而Thor则为着弟弟偶尔一次大发慈悲便一脸感动地把这个从来嘴上不饶人的小家伙拉进了怀里。

恰好就在这时,被冻得牙齿打颤的Stephen Strange从金色的圈里跌回了Kamar-Taj,他猛一下听到Loki的这句话,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

“咳咳!”

Stephen故意大着声清了清嗓子,下巴还搁在哥哥肩上的恶作剧之神向他看过来,惊诧从那双碧绿色的眼底一闪而过,而在被冷漠替代前,它已经被从来自恋的人解读成了心里话被撞破的心虚。

 

09

不,Thor和Loki的戏不是Darcy预期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也不是Jane推测的《皆大欢喜》。

<<<< 

几个月后——

 “那个自大的蝼蚁居然说是我先喜欢他的!”

“所以你不会答应他?”

“……他必须把胡子给剃了,否则免谈。”

第二日,一个突然下巴光洁的Thor出现时,刚准备屈尊降贵把手递给Stephen的Loki差点没认出他的哥哥来。

<<<< 

所以,比起《罗密欧与朱丽叶》,或是《皆大欢喜》,Thor和Loki大概更像拍了十几季、兄弟情感天动地、结果床单还不滚一下的打鬼美剧【5】。

End.

【5】哎,据说《邪恶力量》要完结了。

评论(35)

热度(6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