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天黑请闭眼(一发完,小甜饼)

写在前面:刚写完本子放纵下,听说维京海盗都是晚十点准时上床的乖宝宝。

 

正文:

01

不同性别的人,会用不同的方式哄孩子睡觉。

女人会用温柔的摇篮曲,男人则是吓唬孩子这么潦草。

而不同地区的男人,又会选择不同的恐怖故事。

斯瓦尔塔尔海姆的侏儒们说:“再不睡?再不睡Sol就拉着太阳出来了!”

亚尔夫海姆的精灵们说:“再不睡,再不睡由一只黑色的蛆虫变成的Malekith就要从地底下爬上来了。”

中庭斯堪的纳维亚那片土地上最初的基督徒们说:“再不睡?再不睡独眼的恶灵就会将你抓跑。”

而独眼的恶灵……啊,不……是阿斯加德的Odin对着Loki则会说:

“晚睡的话皮肤就会变蓝,霜巨人就是这么来的。”

而小Loki当年……还真信了。

 

02

Tony抱着已经喷溅了半瓶的香槟,不可置信地看着那两个扫兴的家伙:“睡觉?!我不敢相信堂堂的北欧神居然连熬夜都不肯。”

“事实上,《糟糕历史》在第一集就告诉我们了,”满口饼干渣的Clint这么好为教学:“维京海盗们每晚十点钟准时熄灯。”

“我不敢相信你居然看那种直播虱子打架的节目!”

“事实是晚睡会导致皮肤变蓝,霜巨人就是这么来的,”Thor一本正经地说。

噗嗤!

Tony笑了一阵儿,擦干眼泪才意识到Thor Odinson并不是在跟他开玩笑:“你们多大了居然还相信狼外婆和圣诞老人。”

“不,”Thor搂着打着哈欠的Loki上楼,空中悬浮着Thor Odinson特有的平调式一本正经:“是真的会变蓝的。”

Thor最初也不信,也难怪他不信,那甚至和他小时候从Odin那儿听到的故事八竿子打不着,爸爸的故事就是这样,每讲一次版本都不同。

可是那一次之后他便信了,因为……Loki真的变蓝了。

那一次是——诺恩宽恕Thor Odinson罪恶的灵魂——Loki七百岁的时候。

 

03

Loki七百岁的时候——

——“不行,Thor……我不是说不能这样,可是现在该睡觉了,否则我们会变成霜巨人的。”

——“哦,Loki,你已经七百岁了,已经是大半个男子汉了,你该知道爸爸说的很多话都是哄人的,这就是其中之一。我就熬过好多次夜,可我一次都没变蓝过,还是比你更健康的小麦色。”

——“真的?”

——“真的,Loki,我有没有说过你的眼睛在月光下有点儿像块儿琥珀?”

——“嗯哼?”

——“是的,像……让我瞧瞧里面睡着只什么,它好像比Norvi【1】还古老……糟糕,我把它弄湿了。”

……

——“Thor,起开,我变蓝了,你看我的胸口,我变蓝了!”

——“你蓝色的样子也很漂亮。”

——“我变蓝了!”

【1】Norvi:时间巨人。


 

04

Natasha的目光懒懒地追随着两人逐渐远去的背影,她一口闷下她的那杯伏特加:“这倒是能解释这对儿兄弟白日宣yin的癖好。”

End.

小剧场1:

早早睡觉的好处就是,Loki是九界法师联盟中唯二没有黑眼圈的两人中的一个,另一个是古一。

不,古一法师熬夜,但她长期用Dormammu牌眼霜,别人比不了。

 

小剧场2:

众神之父领着孩子们到了藏宝室,他指着远古冬棺:“看到没有,就是因为与这个祸害发生了接触,霜巨人们才感染了那种皮肤变蓝骨架变大的病,而那种病会在你缺乏睡眠时跳出潜伏期。虽然我们把病源封存在了这里,但是它还是很危险,千万不能拿手摸。”

象征智慧的头颅在一旁默默地听着,Mimir想肆意造谣传谣什么的,就仗着你是九界之主咯。

 

写在后面:

其实“那一次”只是因为Loki初经人事没适应,然后本体特征暴露出来了。

评论(35)

热度(5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