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old, your savior! 02-04重发

简介:如果雷一里的Loki本来派毁灭者是为了帮哥哥作弊得回神力,自己好放心大胆地离家出走,结果……Thor看着弟弟留下解释一切的幻影悔青了肠子,另一边掉下彩虹桥的Loki掉在了……额……班纳身上

其他章节链接:https://brooklynandstucky.lofter.com/post/1f3b490a_eefebd4a

正文:

02

哦,Loki当然有个计划,他总有一个计划,在Odin对着Thor的蠢锤子吟唱出咒语并将它也一同抛下去时,他就明白了父神的用意。

能配得上它的人方能举起此锤。

不,奥丁当然不是要把这锤子免费赠送给那些中庭的蝼蚁们,要知道我们的众神之王是个仅次于Knowhere怪老头的收集癖,Asgard的宝物库里就摆满了各种各样他从四处征战得来的战利品,就连Hugin和Munin那两个总黏在他肩膀上说人坏话的讨厌鬼、还有他骑的八足马Sleipnir都是我们的众神之父从不知九界的哪个角落搜刮来的。要这位九界第二收藏家抛弃自己的藏品?开什么玩笑,奥丁的口袋从来只进不出。

不,锤子仍旧是索尔的。只是这次,Thor需要扮演英雄来赢回他的锤子和神力。

这没什么难的,Thor那副傻憨憨的模样天生便适合英雄这个角色,但这种逞英雄的事,光有英雄却是不够,每个英雄的故事里最不可或缺的其实是那个一心和他作对的反派,不是吗?

一场误会,几个冲动莽撞、着急去告密的朋友,和一个可以在华丽或者该说朴实无华的舞台上——毕竟,不能对中庭那种乡下地方要求太高——放飞自我的毁灭者。

完美的一出戏!

哦,谢谢,让掌声更热烈些,你们对我的赞美便是我的雷神之锤。

呃,你问我为什么要帮我那浑身都冒着傻气的兄长。啊,那自然是因为他回来了,我——Asgard的代理国王Loki——才能无事一身轻地拍拍屁股走人。

对,你没有听错,我——Loki——要离家出走了。

这一切自然还要说回奥丁这个有着重度收集癖的怪老头。从我五百岁那年,他拐着一匹长了八只蹄子的小马驹回到Asgard时,我就该警惕的,众神之父的小小癖好在逐步升级,从最初收集的那些战斧、手套上升为牲畜坐骑这样的活物,下一步是什么?一个中庭的凡人,还是个小巨人?

可我没想到的是,早在他拐回Sleipnir的五百年前,他就已经干了票更大的。我,Loki,起码在最初的时候,也只是件Odin带回来装饰他闪闪发亮的金宫的新奇藏品罢了,和Hugin、Munin、Sleipnir,甚至是Thor的蠢锤子,同等价格。

爸爸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03

“你回来了,那就意味着我应该已经出发了。不用客气,Thor,也不必太想我,”Loki——或者该说时Loki留下了解释清楚一切的分身——大度地冲他摆了摆手:“我大概就出去个百八十年吧,视父王悔过的程度而定,”我已经在妈妈面前表现出了恰如其分的受伤和茫然——那甚至不用演!——妈妈会确保他得到教训的。

Loki在心里预演过Thor对此事可能做出的一百种反应:为他牺牲自我扮演反派而感激涕零,因为回来了却见不到他而怅然若失,抑或是直接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捉他回家。可是,他从没想过他要面对的这个Thor会是这样一副——

这木楞楞的样子是怎么回事!这还是那个在自己因为他的莽撞被火巨人灼伤时扑到他床前发誓他离了自己就不能活的蠢哥哥吗?

“嘿,Thor,你就准备这么表达对我的感激吗?我相信妈妈同样教导了你基本的礼貌,虽然,好吧,从你的餐桌礼仪来看,你多半是睡过了礼仪课。看看你善解人意的弟弟,我甚至没有要求你跪下亲吻我的鞋尖,”Loki气哼哼地又盯了他依旧处于石化状态的兄长一阵,他那机灵的小脑瓜里飞速地调取着相似数据,分析比照,突然冒出了一种可能性。

只见Asgard的恶作剧之神嘴角抽了一抽,右眼皮跳了一跳,出口的话语都成了微弱而沙哑的气音:

“我说……你不会是赶在我跑路前飞了回来,不分青红皂白就对我——真正的我——上锤子了吧。”

名为雷神的雕像此时终于裂开了一道缝,缝隙里传出一声让他身旁的幻象都为之抖了一抖的无比哀切的呦哭,像暴雨前的第一声雷。

雷神之锤脱手掉在了地上,咣当。

04

咣当。

刚刚回到文明世界没几天的Banner,晕乎乎地看了眼被砸穿了的房顶和压在他身上奇装异服的人。

面对这样从天上砸下来的横祸,他毫无悬念地变绿了。

Loki还没来得及从自由落体导致的晕厥中醒转过来,就被这个体型堪比冰霜巨人的绿色怪物在空中甩了几甩,又一次砸在了地板上。

身为法师,总有几样保命的技能,在自身重伤神志不清的情况下自动触发。现如今的情形,显然符合这样的触发条件,就这样,完全昏厥没有任何清醒迹象的恶作剧之神在绿色的巨人准备再次将他拎起时,周身绿光一闪,变成了一只——

黑色的小猫。

温良的,无害的,连弗雷那个挑剔的家伙见了都会忍不住爆发保护欲的小奶猫。

Hulk拎着小猫的尾巴,将它安放在自己的手掌心,大块头小心翼翼地拿食指戳了戳那还不及自己一个巴掌大的小家伙,眼睛里顿时褪去了凶狠的神色:

“Hulk有了只猫。”

tbc.


评论(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